美國總統唐納川普今天修改了此前簽署的行政命令(EO),將目前的移民禁令擴大到禁止特定的非移民簽證申請人進入美國。最新的EO正式名稱為「公告在COVID-19爆發後經濟復甦期間對美國勞動力市場構成風險的移民暫停入境」,最初於2020年4月22日簽署並且即刻生效,以禁止某些移民簽證的申請人入境美國,預訂在2020年12月31日到期。該EO現在暫停任何符合以下条件的非移民人士入境美國:

  • 在EO生效之日在美國境外;
  • 截至2020年6月22日,沒有有效的非移民簽證;和
  • EO發布前沒有有效的官方旅行證件(例如交通函件、旅行信件或提前離境許可文件)

具體而言,該EO針對以下非移民簽證類別:

  • H-1B 技術工人和季節性工人;
  • J-1為實習生、受訓人員、教師、夏令營輔導員、互惠生或暑期工作旅遊計劃申請簽證者提供跨文化交流;
  • L-1公司內部調派簽證

該EO不會禁止非移民簽證申請人根據H-2農業簽證申請進入美國,提供美國關於食品供應臨時勞工的「必要服務」。其它非移民簽證類別包括E-1/E-2條約商人和條約投資人簽證、B-1/B-2訪客簽證、H-3培訓簽證、J-1外籍醫師和F-1學生簽證也同樣不受拘束。

欲知該EO對您的非移民簽證裁決有什麼影響,請透過info@enterimmi.com 與我們聯繫,並預約諮詢我們在胡志明市、馬尼拉和台北的美國移民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