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的一次美國移民律師協會(AILA)的網路研討會上,在移民訴訟方面被視為教父級人物的Ira Kurzban評論說,川普執政的每一天,他都在透過發布行政命令或指令或是其它方式,對法律或是法規進行一些修改。這一點在他攻擊合法移民時表現的最為明顯,他規避了國會所通過的,對於系統性的移民制度來說必要的法律和規定。而大老黨(GOP)允許他毫無節制的這麼做,說明共和黨已經嚴重右傾。但是川普可能終於越權了。.

上週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宣布了一項新政策,如果一間學院或是大學因為COVID-19全球大流行而轉向全日制線上課程,將禁止外國學生在美國學習。如果任何學校將所有的課程轉移到線上教學,那在這些美國學校註冊就讀,並且持有F-1和M-1簽證的外國學生將會被要求離開美國。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立即向聯邦法院起訴,試圖阻止這一政策。7月13日,哥倫比亞特區和17州的檢察長對此同一政策向川普政府提起訴訟,其中包括要求在法院審理案件期間申請禁令,阻止該政策生效。

強迫外國學生離開美國可能會對美國經濟產生重大影響。據美國國際教育協會統計,2018-2019學年度,外國學生總數達到110萬人,約占高等教育界社區的5.5%。美國商務部指出,外國留學生為2018年美國經濟貢獻了近450億美元,同時也為校園生活提供了多樣性文化,並在各方面豐富了學術界。

這場訴訟是基於幾個關鍵因素。這項指令太過武斷和任性,因為它並沒有為推翻之前的政策提供一個理由,這項規定對各學院和大學強加巨大的財政和行政負擔,而且該指令還會干擾到各州政府已經發布的關於重新開放的指導準則。

最初由麻薩諸塞州起訴,隨後有16個州加入該訴訟,其中有包括麻薩諸塞大學、波士頓大學、耶魯大學、康乃狄克大學和塔夫茨大學在內等40多所受到該政策影響的學校的聲明。

針對川普的政策和行政命令所提起的訴訟可說是無處不在。他所做出的每一個命令或是政策變更可能都造成了訴訟。但是在合法移民的領域,這麼多州組織性的提出挑戰,這一點是值得注意的。由於秋季學期預計最短將在5至7週內開始,在美國的外國學生和那些依賴這些學生的學校迫切需要一份禁令,以確保在這起訴訟的解決過程中各方的穩定。

若您對於該政策、訴訟、或是您作為一位外國學生能夠做什麼來保護自己的身份,請透過info@enterimmi.com 與我們聯繫,並預約諮詢我們在胡志明市、馬尼拉和台北的美國移民律師。

2020年版權所有。本文僅供參考,不構成正式法律意見。本文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本文所表達的僅為中天移民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