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局(USCIS)最近更新了它們的網站,現在持有F-1簽證並且是以科學、科技、工程或是數學(STEM)學科畢業的國際學生無法再透過他/她們雇主的客戶的工作場所取得的培訓經驗來完成他/她們的選擇性實習訓練(OPT)。美國移民局解釋這麼做是因為美國移民局和海關執法局(ICE)沒有權利造訪客戶的工作場所。

在STEM OPT的規定下,ICE有權利造訪雇主為STEM OPT學生提供培訓的場所。這是為了要確保能符合STEM OPT計劃的要求。作為一位雇主必須要證明符合以下條款和條件:

  • 雇主和學生之間必須要有真實的僱傭關係。
  • 雇主有充足的資源及人力為與指定地點有關的特定機會提供適當的培訓。
  • ICE可自行決定對雇主進行現場訪問以確保能符合計劃的要求,包括雇主須擁有並且保持和該計劃一致的能力、人力以及資源來提供結構化和指導性質以工作為主的學習經驗。
  • STEM OPT學生不會取代一位全職、兼職或是永久性的美國工人。
  • 此培訓機會將會協助該學生達成他/她的培訓目標。

美國國土安全部於2016 年3 月11 日公佈的政策解釋了學生和雇主之間必須要有真實的僱傭關係(“政策最終版”):

“因此,美國國土安全部澄清除非學生和簽署培訓計劃的雇主之間有真實的僱傭關係,簽署培訓計劃的雇主必須是學生的雇主並且和為學生提供實習訓練經驗的實體為同一方,不然是不能符合STEM OPT的延期要求的”

考慮到培訓計劃的地點並沒有任何限制,美國移民局網站上對STEM OPT學生工作場所的新限制看起來擴大了STEM OPT學生的培訓要求。如上所述,STEM OPT的政策最終版只有要求STEM OPT學生和僱傭他/她並且簽署了培訓計劃的雇主之間有真實的僱傭關係,以及簽署了培訓計劃的雇主和提供培訓實習經驗是同一方。

儘管規定上有矛盾,STEM OPT學生仍然必須謹記在心若是在雇主的客戶的工作場所完成學業和選擇性實習訓練,可能會造成雇主對學生的培訓有監管不當的結果。如果美國移民局備忘錄在2018年5月11日公佈的關於非法居留的新政策的解釋在2018年8月9日就其條款生效,雇主對學生的培訓監管不當的結果可能導致違反身份的認定,這可能會再導致STEM OPT學生以非法身份居留積累時間的溯及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