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地方法院法官已針對美國總統Donald Trump的命令發布了臨時限制令(TRO),該命令要求有意移民的人在抵達美國後三十(30)天內獲得健康保險,或能夠證明他們有足夠的能力支付「合理可預見的醫療費用」。

美國俄勒岡州地方法院的Michael Simon法官發布了為期28天的TRO,以阻止該規則於2019年11月3日生效。由多個辯護團體針對阻止即將到來的法律提起的訴訟認為,該公告可能會阻止數百的潛在移民進入美國。

Simon法官在其長達18頁的命令中寫道,對移民及其家人的潛在損害證明了TRO的合理性。 該命令說:「面對與家人分離的可能風險,以及延遲獲得家庭成員本來有權獲得的簽證,這是無法彌補的傷害」。

Trump出於擔心入境移民無法支付醫療費用而宣佈要求他們獲得醫療保險,這似乎與醫療政策專家意見相左。據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健康政策研究中心主任Leighton Ku稱,2017年沒有保險的新移民占不到美國醫療支出1%的十分之一。

有關更多的資訊,我們建議您通過info@enterimmi.com與我們的辦公室聯繫,並諮詢我們在胡志明市,馬尼拉和台北市的美國移民律師。

2021年版權所有。本文僅供參考,不構成正式法律意見。本文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本文所表達的僅為中天移民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