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移民合作夥伴最近協助一位投資七萬美元於美國一家新企業的菲律賓客戶獲得了批准。對於E-2條約投資人簽證來說,這是一筆相對較小的投資,這表明「相關證據和企業的整體性」對E-2投資者能否獲得簽證非常重要。

E-2條約投資人簽證是一種非移民簽證,允許外籍公民進入美國投資和管理企業。要符合E-2簽證的資格,投資者必須是與美國維持通商及通航條約國家的公民,並且必須對美國企業進行「實質性投資」。

E-2簽證的申請條件

要符合 E-2 簽證的資格,投資者必須滿足以下要求:

  1. 公民身份:投資者必須是與美國維持通商及通航條約國家的公民。符合條約國家名單可於美國國務院網站上查詢。
  2. 投資:投資者已經投資或正積極投資實質資金於美國企業。
  3. 邊際投資:投資必須超過邊際投資(不可以是獲利甚微的),這意味著投資應足以確保投資者對企業成功的財務承諾,並且投資應產生超過僅僅為投資者和家庭提供美國生計的收入。
  4. 持有權和控制權:投資者必須擁有該企業至少 50% 的股份以及擁有經營管控權。
  5. 企業目的:企業必須是真實營運的商業或創業企業,以營利為目的提供服務或商品。不能是被動投資,例如股票投資組合或為投資目的而持有的房地產。
  6. 指導和發展企業的能力:投資者必須能夠證明自己有能力指導和發展企業以取得成功。
  7. 離境意圖:投資者必須有在E-2簽證到期或終止時離開美國的意圖。

實質性投資要求

「實質性投資」的要求是E-2簽證最重要的標準之一。目的是確保投資者在美國企業中擁有重要的經濟利益並致力於其成功。

進行「實質性投資」所需的資本額因企業的性質、規模和地點而異。美國法律沒有規定最低投資額。就購買企業的總成本,或設立和發展新企業的成本而言,投資必須是實質性的。企業的地理位置也是一項重要因素,因為各地的花費成本可能有很大差異。一般來說,投資額應該要足夠創建一個可望成功的企業,並在幾年內可提供就業機會並對美國經濟作出貢獻。

投資可以有多種形式,包括現金、設備、存貨和其他有形資產。投資也可以包括無形資產的價值,例如專利、商標和版權。然而,投資不能是投機性的,必須是有風險的,也就是說,如果企業失敗,確實有可能造成虧損。

投資者還必須證明用於投資的資金來自合法來源。這可以透過提供財務文件來證明,例如納稅申報單、銀行對帳單和企業記錄。投資者也必須證明用來投資的資金不是通過非法手段取得,例如洗錢或販售非法毒品。

 中天移民合作夥伴的客戶

許多潛在的E-2投資者想在美國開公司,並打算立即去美國開始經營。這樣的「初創」企業可以使E-2投資者有資格獲得簽證,但領事館的面試官會更加嚴格審查,以確保投資者符合申請條件,已經做了足夠的實質投資,並且有能力指導和發展成功的企業。

在這位客戶個案中,我們客戶投資了七萬美元,其中有位合夥人出資三萬美元,在當地合夥人的幫助下於2020年秋季開始遠端經營企業。在客戶去面試時,該企業已經運營了15個月,總收入超過20萬美元,並雇用了兩名美國員工。該企業的可行性已經得到證明;該企業的收入可以支付開支與工資,甚至為客戶創造出一些淨利。我們客戶渴望取得E-2簽證留在美國以進一步發展其企業。

值得注意的是,E-2投資者不太可能因為初創企業如此低的投資額而獲得批准,儘管每種情況都不同。這位客戶的案例說明了在申請E-2簽證之前先營運企業一段時間的重要性。

E-2條約投資人簽證是外籍公民希望在美國投資和管理企業的熱門選擇。如果您正在考慮申請E-2簽證,請務必諮詢經驗豐富的移民律師,以確定您是否符合申請資格並指導您完成申請程序。

欲瞭解更多資訊,歡迎通過info@enterimmi.com與我們聯繫,並諮詢我們在臺北市、胡志明市和馬尼拉的美國移民律師。

2023年版權所有。本文僅供參考,不構成正式法律意見。本文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本文所表達的僅為中天移民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