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在撰寫本文和發布本文之間,一位聯邦法官批准了一項針對本文所述的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費用規則的初步禁令的動議。只要有此初步禁令,現有費用將保持不變。

自2020年10月2日起生效,根據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局(“USCIS”)提出的規則,所有EB-5投資者需要支付更多的費用來提交I-526申請表和I-829申請表。EB-5簽證類別中的請願書增加是USCIS於2020年8月提議的請願書,申請和其他福利全面增加的一部分。

外國投資者I-526移民申請的新費用將從之前的3,675美元上漲至4,010美元。

投資者申請I-829取消永久居留權條件的新費用將從之前的3,750美元上升至3,900美元。

所有在2020年10月2日當天或之後加蓋戳記的申請,必須包括USCIS最終收費規則確定的新增加的費用。

根據USCIS的說法,費用增加是因為裁决移民福利申請、發現和阻止移民欺詐以及徹底審查申請人、請願者和受益人的成本增加。該規則還支持支付薪水、科技和營運,以完成USCIS的任務。

EB-5利益相關者,如美國移民律師協會(“AILA”)和美國移民委員會(“AIC”)針對提議的規則提交了意見。在提交給USCIS的聯合聲明中,AILA和AIC反對新增收費的提議,指出如果按書面形式實施,提議的規則將要求客戶為减少的服務支付更高的費用。近年來,USCIS的案件處理速度大幅放緩,這主要由於該機構自身的政策效率低下,尤其是在EB-5簽證類別。現時,USCIS報告的I-526申請的裁決時間為37至73.5個月,I-829申請的裁決時間為28.5至51.5個月。

兩起針對USCIS的訴訟對最終規則的關鍵部分提出質疑,並要求發出禁止(停止)實施該規則的初步禁令。如果禁止實施收費規則,USCIS很可能需要繼續使用其現行收費表,並接受現行版本的所有表格。但是,如果法院不批准禁令,EB-5投資者必須準備根據新的費用規則提交申請。

有關EB-5簽證類別費用增加或任何其他簽證類別費用增加的更多信息,請透過info@enterimmi.com與我們聯繫,並諮詢我們在胡志明市,馬尼拉和台北市的美國移民律師。

2020年版權所有。本文僅供參考,不構成正式法律意見。本文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本文所表達的僅為中天移民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