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許多移民到美國但正在等待獲得簽證的人來說,國務院(DOS)簽證公告欄是每個月最重要的文件。 簽證公告欄可幫助申請人瞭解他們在排隊等待簽證中的位置。

在大多數家庭移民簽證類別和所有就業移民簽證類別中,每種類別都有年度簽證配額,該配額規定了可以獲取移民簽證並移居美國的人數。

當對某類移民簽證的需求高於每年可用的簽證數量時,這些移民簽證類別被稱為「超額申請」。申請人申請超額申請簽證的位置是根據向美國移民和公民服務局(USCIS)提交申請之日為基礎,稱為優先日期。DOS 每月更新優先日期,並在簽證公告中發佈。USCIS還會將簽證公告用於有資格調整其在美國身分的申請人。

簽證公告欄有兩個圖表,列出每個優先類別的日期以及適用的國家: (1) 一個「申請最終行動日期」圖表 (「圖表A」);和(2) 一個「提交申請日期」圖表(「圖表B」)。

「最終行動日期」是什麼?

優先日期早於圖表A「最終行動日期」所列日期的申請人,其簽證類別和適用的國家現在有資格獲得移民簽證。如果他們還沒有這樣做,他們應該開始簽證申請或申請調整身分。

「提交申請日期」是什麼

優先日期早於圖表B「提交申請日期」所列日期的申請人,其移民簽證類別和適用的國家現在有資格開始申請流程。國家簽證中心(NVC)應告知他們已經符合開始申請的資格並要求他們提交文件。但是,在最終行動日期的優先日期為當前日期(圖表A)之前,尚無法對其申請安排面談和作出最終決定。

例如,在下方的2021年4月簽證公告欄中,在F4類別下(美國公民的兄弟姐妹,除已列出國家以外的其他歸屬地區),圖表B提出申請的優先日期是01OCT07(2007年10月1日),而圖表A的「最終行動日期」優先日期為01NOV06(2006年11月1日)。這意味著,如果優先日期在2007年10月1日或之前,申請人可以開始簽證申請流程並提交文件,但他們仍必須等到圖表A上的優先日期成為最新日期才能獲得簽證。

實施此申請日期圖表的目的是為了提高這兩種申請人的效率,他們可以提前開始準備申請,並讓DOS每月更好地分配簽證。

如果您正在排隊等待簽證獲得批准,請注意圖表B的申請日期以瞭解何時可以開始申請程序,但請瞭解您可能仍需要等待數月才能獲得簽證。

欲知更多關於簽證公告欄的訊息,請透過info@enterimmi.com聯繫我們。

2021年版權所有。本文僅供參考,不構成正式法律意見。本文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本文所表達的僅為中天移民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