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發布了一份法規制定提案通知(NPRM),以調整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提供的各種移民福利申請費。在NPRM中,包括對EB-5投資移民計畫(EB-5計畫)所使用的許多表格之建議收費。

在EB-5計畫裡的各種申請費用擬調漲如下:

投資者表格:

  • I-526外國企業家移民申請表格,和I-526E區域中心投資者移民申請表格,申請費將從3,675美元調漲到11,160美元;
  • I-829投資者申請取消永久居民身份條件表格,申請費將從3,750美元調漲到9,525美元。

這些申請費調漲的比例很大。

區域中心和項目表格:

  • I-956區域中心指定申請表格,這份新表格取代了之前的I-924表格,申請費將從17,795美元調漲到47,695美元;
  • I-956F商業企業投資批准申請表格,這是2022年EB-5改革與誠信法案所祭出的新表格,提議申請費為47,695美元。

對於想要申請和營運區域中心、每年維護區域中心並贊助投資項目的公司將需為此付出相當大的成本。我們預計這將使許多現有的區域中心倒閉,並打消新公司申請區域中心批准的念頭;因此,將會減少和限制EB-5計畫的機會。

無疑地,對這些大幅增加費用的最大異議就是缺乏信心,不相信這些費用的調漲會使EB-5計畫得到更快的處理和更好的服務。

此外,這些費用的調漲很有可能會生效,因為DHS將遵循適當的法律程序來調漲費用。如果部份EB-5利益相關者提起訴訟來質疑或單純拖延最終的公布與實施,這些費用的調漲有可能會被推遲。

如果您對EB-5計畫有疑問,請立即通過info@enterimmi.com與我們聯繫,並諮詢我們在臺北市、胡志明市和馬尼拉的美國移民律師。

2023年版權所有。本文僅供參考,不構成正式法律意見。本文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本文所表達的僅為中天移民之意見。